
 
翻墙软件电脑版下载：Https://j.mp/fgp88     |    安卓版翻墙APP下载：Https://j.mp/fgv88       |      欢迎突破网络封锁访问 www.minghui.org 

良言破迷雾 真相指光明 

黄 冈 版 | 第 1 4 9 期 
2 0 2 1 年12月2 6 日 

2001年1月在央视播放的

“天安门自焚”中，主要“自焚

者”王进东腿上放着未烧坏的装

有汽油的雪碧瓶（上图）。有人

做过一个试验，用火烧雪碧瓶，

5秒雪碧瓶子开始变软，7秒收缩

变形，10秒缩成一小疙瘩并燃

烧。可是，王进东两腿间的雪碧

瓶翠绿如新。这该如何解释呢？ 

汽油在燃烧时，火的温度

可迅速达到 410 度以上，这么高

的温度，王进东耳朵没烧坏，头

发没烧焦，声带没烧伤，还能喊

口号。电视里王进东清晰洪亮的

口号声还证明摄影师离他很近。

能在自焚现场如此及时、近距离

地拍摄，恐怕只能是事先做好了

一切的拍摄准备，并且是得到了

特别许可的，那您说这不是演戏

又是什么呢？ 
2003 年 10 月放假期间，北

京被迫拆迁的居户在天安门自焚

后，人们发出这样的疑问：“为

什么这次自焚记者没有拍到任何

镜头？警察为什么没有及时拿出

灭火器和灭火毯？而 2001 年那

次，在一分钟之内就扑灭火焰？

警察各种消防器材齐全？记者长

镜头、短镜头、近距离特写一应

俱全？”这些都说明 2001 年 1

月的“天安门自焚”是中共为迫

害法轮功而策划的阴谋。◇ 

 

察、五里墩社区人员一伙 8 人干

的。 

邹桂香是原麻城缫丝厂职工，

曾身染绝症，多方医治，医生束手

无策，她修炼法轮大法后按照真、

善、忍做好人，身体康复，然而却

多次因坚持修炼遭到迫害，家人也

饱受惊吓煎熬。 

黄冈麻城市法轮功学员周
爱玲被迫害情况补充 

【明慧网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

三日】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大法女

学员周爱玲于 2021 年 12 月 10 日

在麻城市恒泰名仕公馆给人们送法

轮功真相资料，下午 3 点半后被不

明真相的世人诬告，遭恒泰名仕公

馆保安排法扣留，即遭辖区派出所

绑架至麻城市拘留所。2021 年 12

月 10 日，在讲真相时被绑架、关

押的湖北省麻城市法轮功学员周爱

玲，已于 12 月 18 日左右回家。 

 

 

 

麻城市法轮功学员刘咏梅
遭非法传唤 

【明慧网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

十日】据悉，湖北省市麻城市公安

人员（不知是不是黄金桥派出所）

郑友松、陶姓年轻公安及麻城市龙

池派出所唐卫国（民）三人上门，

于 2021 年 12 月 18 日早上 8 点多

非法传唤麻城市法轮功学员刘咏

梅，诬陷其 12 月 6 日在恒泰名仕

公馆发放大法救人、告诉人们避疫

良方资料，当事人否认对其非法传

唤，修炼法轮功在中国合理合法，

并列举 1.宪法规定信仰自由。2.

公通字《2000 39》文件十四种邪

教没有法轮功。3.2011 年 3 月 1

日新闻出版总署 50 号令已经早在

10 多年前解除对法轮功的禁令。

对其利用×教扰乱公共序是非法

的，要求无条件释放。在其体检不

合格的情况下强行送麻城市拘留

所，被拒收，于 2021 年 12 月 18

日晚上 7 点多平安回家。 

原麻城市缫丝厂职工法轮
功学员邹桂香被绑架 

【明慧网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

五日】黄冈市麻城市法轮功学员邹

桂香于 2021 年 12 月 10 日晚上 7

点左右，被麻城国安头子毛涛（谐

音）带队，以安装“防诈骗 APP”

为由敲开门（本市公安挨家挨户强

制安装防诈骗 APP），伙同南京高

淳区公安跨省入室抄家绑架，当晚

就由南京高淳区公安带走关押南

京。抄走大法书籍和师父法像，真

相手机几部，真相币 7000 元。 

抄家时，法轮功学员白丽华敲

门，被一同带走审问，白丽华已于

当晚回家。此次恶行是由麻城市公

安局国安队长毛涛带领南京高淳区

公安局的警察、麻城南湖派出所警

法轮功，又称法轮大法，是
由李洪志先生于 1992 年 5 月传出
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，以“真善
忍”为根本指导，要求修炼者不
断提高心性（道德水准），同时
炼五套功法。 

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，
法 轮 大 法 不 但 可 以 使 人 身 体 健
康、道德升华，而且对稳定社会
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。 

“真善忍”信仰超越种族国
界，至今已传遍世界 100 多个国家
和地区，吸引不同族裔民众走入修
炼。法轮功主要著作《转法轮》被
翻译成 40 多种文字，可在网络上
免费下载。 



 

  2   2021年12月26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黄冈版 
 

报道了国家体育总局伍绍祖局长视

察长春，广大群众修炼法轮功的盛

况，时间大约 10 分钟，这是国家

电视台罕见地对法轮功修炼做开明

的、很正式的正面报道。 

- 1998 年 7 月 19 日，《中国

经济时报》以《我站起来了！》为

题报导河北邯郸家庭妇女谢秀芬在

瘫痪 16 年以后因炼法轮功恢复了

行走能力。 

- 1998 年 8 月 11 日，《北京

日报》载文介绍京城晨练，特别提

及法轮功并配以法轮功学员炼功的

压题照片。 

- 1998 年 8 月 28 日，《中国

青年报》以《生命的节日》为题介

绍 98 年中国沈阳──亚洲体育节

上 1500 人的法轮功队伍的良好表

现和法轮功的健身效果，并配以两

幅法轮功学员参加开幕式的压题照

片。 

- 1998 年 11 月 1 日，中国

《乐山日报》刊登摄影报导，报导

有 13000 多名法轮功学员参加的乐

山市和眉山地区心得交流会。 

- 1998 年 11 月 10 日，中国

《羊城晚报》以《老少皆炼法轮

功》为题报导了广州烈士陵园（实

际应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）等处法

轮功炼功点 5000 人的大型晨炼，

及患高位瘫痪、全身 70%部位麻木

失灵的广州迪威皮革有限公司统计

员林婵英在炼法轮功后恢复了行走

能力之事。 

- 1998 年 11 月 24 日，上海

电视台报导法轮功已传遍欧美澳亚

四大洲，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国家广

受欢迎的情况，称全世界已有一亿

人在炼法轮功： 

“今天一大早，上海体育中心

人头攒动，本市近万名爱好法轮大

法的炼功者会聚一处进行推广表

演。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于

92 年向社会公开传功讲法，受到

广大群众的欢迎。六年来，功法以

炼功时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以及无

需意念引导等不同于其他气功的全

新内容令人耳目一新，独树一帜，

到目前为止，包括港、澳、台在内

的全国各地都有自发性的群众炼功

组织，并传遍欧、美、澳、亚四大

洲，全世界约有一亿人在学法轮大

法。这是本台记者报道的。” 

- 1998 年 11 月，香港电视

《城市追击》节目向全球华人播放

的广州天河万众齐炼法轮功的活

动，以及广东各地举办的数千上万

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。 

- 1998 年 12 月 31 日，中国

《深星时报》在“热点专题”版以

整版篇幅刊登法轮功简介及《法轮

功修心健身走俏鹏城 三千学员勤

修炼乐此不疲》、《大学校园设练

功点 教授学生自发练功》、《法

轮功祛病效果明显 不少病患者深

受其益》等文章，并配以七幅法轮

功学员心得交流会及炼功的彩色照

片。 

- 1999 年 3 月 4 日，哈尔滨

市法轮功辅导总站被哈尔滨市公安

局评为拾金不昧先进单位。◇ 

【明慧网】从 1992 年 5 月至

1999 年 7 月的七年间，据公安内

部调查，中国大陆炼法轮功的人数

达到 7000 万至 1 亿。以下这几篇

是 1999 年全面迫害开始之前，大

陆媒体对法轮功的正面报道： 

- 1993 年 3 月，《气功与科

学》93 年第 3 期报道法轮功。 

- 1993 年 6 月，《中国气

功》刊文专题报导法轮功及李洪志

先生。该刊物曾获 1992 年全国科

技期刊三等奖。 

- 1994 年 4 月、5 月及 8 月，

《文艺之窗》载文专题报导法轮功

及李洪志先生。 

- 1995 年 12 月，寒北星著，

《神通大法─李洪志和中国法轮

功》，全书 23 万 8 千字，由沈阳

出版社出版发行。 

- 1996 年 1 月，《转法轮》

被《北京青年报》列入北京市十大

畅销书。 

- 1996 年 3 月 21 日，《北京

青年报》刊载北京市一月份畅销

书，《转法轮》名列其中。 

- 1996 年 3 月 22 日，《北京

晚报》刊载一、二月份畅销书，

《转法轮》名列其中。 

- 1996 年 6 月 8 日，《北京

日报》刊载 4 月份前十名畅销书，

《转法轮（卷二）》名列其中。 

- 1997 年 3 月 17 日，中国

《大连日报》载文《无名老者默默

奉献》，报导古稀老者因修炼法轮

功为村民义务修路 1100 多米的事

迹。 

- 1998 年 2 月 21 日，中国

《大连晚报》报导大连海军舰艇学

院法轮功学员从大连自由河冰下 3

米救出一名落水儿童的事迹。 

- 1998 年 5 月 15 日晚 10

时，中国中央电视台在第一套节目

《晚间新闻》和第五套节目中分别

1999年全面迫害前大陆媒体 

对法轮功的正面报道 


